千鳥之淵跟上一篇的目黑川一樣, 都是東京超有名的賞櫻景點, 每每來到春天時分, 總是爆滿人潮~

不同的是, 倚著東京皇居護城河綻放的千鳥之淵, 佔地更大更廣, 更顯大氣! 花點小錢還可以在上頭浪漫的划船!

相較之下, 沿著小小條目黑川生長的櫻花則略顯小品... ( 不過還是很強大! 而且生長的更茂密! )

說真的, 光看標題再去看地圖, 就會發現這個區塊其實佔地很大, 要認真走完 一定會鐵腿 所以...

好吧! 在這裡要先自首, 其實寫了那麼多個點, 我們只認真走完了千鳥之淵 & 北之丸公園這兩個地方

皇居只在入口晃了一下, 就決定放棄! 哈哈哈...因為實在太大了啊! 我那天還排了要去原宿逛街, 總不能在這就鐵腿吧~

但皇居跟靖國神社也是很推薦一遊的, 至於時間不夠的朋友, 真的可以跟我一樣, 走北之丸公園跟千鳥之淵就好!

 

先簡單介紹一下, 千鳥之淵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的北之丸公園(北の丸公園)一帶, 在日文裡寫做"千鳥ヶ淵"

而北之丸公園早年也屬於皇居庭園的一部分, 並不對外開放, 後來才規劃成市民公園, 也成為熱門賞櫻景點

附近有兩個車站, 分別是地鐵東西線的竹橋站, 還有串連了地鐵東西線, 半藏門線都營新宿線的九段下站

地鐵路線我有刻意使用它們所代表的顏色來標示, 就跟台北捷運的淡水紅線, 板南藍線一樣的意思! 別搞混囉!

竹橋九段下千鳥之淵  

上圖那一大片就是北之丸公園, 左邊有個小樹圖案的那區塊就是千鳥之淵, 下方還有一大塊是皇居

因為我這次去是住上野, 要到這兩個站都必須轉一次車, 所以決定乾脆先搭到路線較少的竹橋站

再徒步沿著下方皇居的外圍, 穿越北之丸公園跟千鳥之淵, 從九段下站離開, 這樣就不需走回頭路

 

走出竹橋站, 才早上七八點, 三月底的東京大概只有8到10度, 我很佩服這些能一早就起來運動的年輕人啊...

 

很快來到皇居的北桔橋門, 距離大約還有一百多公尺, 目測城門大概就有10公尺那麼高...

 

門前還有警察的哨站耶, 有很多人會站在這裡拍護城河

 

從上頭往下拍, 光到護城河就有10幾公尺以上, 真的很深, 看得我心驚驚...遠方看得到一些櫻花了

 

不過從桔橋進來後, 我馬上就後悔了...根本看不到盡頭的遠啊...所以馬上折返, 往北之丸公園移動XD

 

 

北之丸公園前的櫻花, 還稱不上茂密, 據說這種桃紅色的櫻花是稍微比較晚開的種類

 

北之丸公園一隅, 可惜當天是個大陰天, 天空一片慘白...公園裡也有櫻花, 不過最茂盛的不在這...

 

沿著小路, 跟著人潮走, 就在北之丸公園的最西側, 抵達傳說中的"千鳥之淵"

 

簡單來說這裏就是在護城河的上方, 而櫻花沿著護城河的兩畔密麻生長, 很多人是有備而來! 

 

有趣的是可以花點小錢, 划船感受沐浴在春櫻之下的浪漫唷! 而半小時800円船租並不算太貴啦! 有興趣可以一試!

千鳥之淵租船資訊 , 營運時間可能會隨著花期有所更動, 出發前可要在三確認才好, 我很懶得划船所以就沒搭了XD

 

整理相簿才發現, 我在這裡拍路人阿伯的照片, 好像拍得比櫻花還多...囧...他們帶的機絲都很強大啊!

 

看吧, 為什麼我說不想搭小船, 因為都要一直出力動手划船啊!! 哪有時間感受浪漫啦! 再浪漫我也不會下去的, 哇哈哈...

 

東京隨處可見的大烏鴉, 叫聲很吵且完全不怕人

 

離開千鳥之淵, 回到北之丸公園的北側, 這裏也有不少櫻花, 也滿多人來這遛狗

 

 也有人帶著野餐墊來這裡欣賞櫻花, 在日本, 賞櫻已經是一種全民運動, 好浪漫!

 

北之丸公園或許你之前沒聽過, 但有在追J-POP或看體育賽事的人, 日本武道館你一定不陌生吧! 當天還正好有畢業典禮! 

 

很多學生會穿著和服出席, 咦...你問我怎麼只有女生? 哈哈哈...

 

武道館附近也有不少櫻花, 而且可以很靠近的拍

 

 因為有活動又遇上賞櫻季, 人潮不少

 

好的! 來到北之丸公園的北側出口了, 再繞一圈就準備離開了! 

 

這時候我們發現人潮都往靖國神社的方向走, 卻又不是要去靖國神社...這是要...?

 

謎底揭曉! 原來這裡可以繞過來千鳥之淵的另一側! 櫻花長的更茂密! 

 

 先前提到的租船處也是在這兒, 別跑錯邊囉

 

 歐吉桑努力的划著船槳

 

 滿滿的人, 還有實施交通管制, 可見這個景點有多熱門!

 

 站在天橋下拍一張! 前往下一個景點囉! 大家也一起來千鳥之淵欣賞美麗的春櫻吧!

 


 

 

如果是平日或週六前來賞櫻的朋友, 不妨順道來吃九段下這兒超有名的斑鳩拉麵,

我來的那天正好碰到週日公休, 真可惜...而且也沒機會去東京車站的分店...超飲恨!

只好引用一下網友拍攝的圖片囉...看起來超好吃的吧! 有時間一定要去試試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九段 斑鳩

東京都千代田区九段北1丁目9-12 九段下ビル1F

平日 11:00–15:00, 17:00–21:30

週六 11:00–21:30

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J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